close

IMG_1470.jpg
新手媽咪│懷孕日記
孕吐、胃食道逆流、恥骨痛、失眠樣樣來


IMG_4795.JPG
👩‍❤️‍👨4W 驗孕兩條線👩‍❤️‍👨
雖然沒有非常努力做人,但內心也是多少有些期待,前晚突然想到好像還沒MC,決定隔天一大早來驗孕,
因為以往都是一條線,當看到第二條出現時非常驚喜,大叫在蹲廁所的另一半來看,確認我的眼睛沒花~
難怪最近胃食道逆流很厲害,不過我平時就容易胃不舒服,所以也沒有想太多。


IMG_6874.jpg
👩‍❤️‍👨9W 孕婦手冊👩‍❤️‍👨
超過8周產檢就可以拿到孕婦手冊囉~
常在北部通勤的媽咪可以憑孕婦手冊在台北的捷運服務處索取孕婦徽章及吊飾。
這時產檢已經看已看到小小的心跳囉~
我的產檢紀錄分享


IMG_5588_1_1.jpg
👩‍❤️‍👨10W 微凸肚👩‍❤️‍👨
這時候肚子拍起來還不算非常明顯,服貼的連身裙才微微看得出來。

這陣子除了吃某些味道重的食物容易反胃之外,後腰及尾椎也有刺痛感
因為過去有時工作久坐也會有不舒服的感覺,但這次真的痛到坐也不是、躺也不是,連跨步走路都很痛,
牽一髮動全身的感覺實在有點異常,所以找了熟識的物理治療師查看,
診斷確實是懷孕荷爾蒙導致的恥骨痛,只能透過一些伸展運動舒緩。
推薦跟我有一樣問題的朋友跟著這支痛症治療師拍攝的youtube
每天花一點時間做簡單的伸展運動我覺得效果非常好。

這時產檢已經可以聽到寶寶的心跳聲囉~
現在胸部也開始會脹大,內衣可以挑選大一號的無鋼圈內衣,以前我穿S-M號的,現在已經需要改穿L-XL了,
最好買有排釦可以調整胸圍的,因為過陣子可能還需要再換一輪更大尺寸的。

👩‍❤️‍👨13W 新冠確診👩‍❤️‍👨

IMG_6951_1.jpg
之前聖誕跨年連假確診,完全沒放鬆到,整個禮拜只能躺在床上病懨懨,好像提前坐月子的感覺,
症狀從發燒全身無力開始,到鼻塞咳嗽,最怕的就是咳太用力會影響寶寶,
還好撐了一周一條線出關後產檢,一切都沒什麼問題。

👩‍❤️‍👨16W 猜猜是男寶還是女寶👩‍❤️‍👨
這時產檢已經可以看到寶寶的身形與骨骼了~
寶寶的性徵也有機會看到呦~
這個階段還要做許多自費檢查,同時可以透過檢查報告檢視自己營養品是否補充足夠。
自費檢查包括了: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檢測、X染色體萃折症檢測、子癲前症風險評估檢測、早期唐氏症、維他命D檢查、葉酸基因檢查、羊膜穿刺,
我的產檢紀錄分享

IMG_8756_1.jpg

👩‍❤️‍👨18W 孕吐結束 失眠來了👩‍❤️‍👨
這陣子孕吐的狀況改善很多,恥骨痛則是靠坐姿及運動維持,但居然開始失眠了,
以前躺上床秒睡的我,居然開始翻來覆去睡不著,就算睡著半夜也會一直醒來,
朋友建議可以在睡前補充維生素D,嘗試了一下好像有些幫助。

👩‍❤️‍👨19W 肚臍凸出👩‍❤️‍👨
這幾天開始覺得肚臍周圍腫腫痛痛的,仔細看原來是肚臍快凸出來了,
聽說懷男孩尖肚凸肚臍子母線,似乎有點準。


👩‍❤️‍👨21W 頻尿便祕👩‍❤️‍👨
到中期寶寶開始長大,也容易想上廁所,所以只要出門前都一定要記得先清空,
出門旅遊會稍微不方便,到每一個點就要先找廁所,
以前每天早上都固定會上大號,現在也有點便祕的狀況,建議可以補充螺旋藻,至少還能維持一天次的頻率。

👩‍❤️‍👨22W 貧血👩‍❤️‍👨
因為我有地中海貧血體質,所以現在有時候會又頭暈的感覺,詢問了醫生補鐵的方式,

醫生建議我額外多吃綜合補充劑同等的鐵量(大約是30mg),或是可以直接請醫生開立鐵劑服用,
醫生開的是新鐵多,雖然一個月份量1600元蠻貴的,但上網看這款是新專利劑型似乎吸收度更好,一天一顆隨時都能補充還蠻方便的。

IMG_4556_1.jpg
👩‍❤️‍👨25W 抽筋👩‍❤️‍👨
因為驗血結果我有缺鈣的狀況,所以補鈣已經吃比一般劑量多一倍了,但還是開始有抽筋的狀況。

IMG_5489_1.jpg
👩‍❤️‍👨27W 胎動頻繁👩‍❤️‍👨
胎動越來越明顯的感覺,寶寶的力氣還真大,睡覺時正躺的感覺會特別明顯,
有時候肚皮還會整個歪一邊,應該是寶寶的屁股吧。

IMG_2251.JPG
👩‍❤️‍👨30W 恥骨痛👩‍❤️‍👨
直到現在恥骨才開始有痛的感覺,主要應該是因為寶寶越來越重,目前大約1600克了,
但我還是不太習慣使用托腹帶覺得會嘞得不太舒服,
可以到健身房踩腳踏車,會舒緩很多。

IMG_2285_1.jpg
👩‍❤️‍👨32W 腳踝痛、足底筋膜👩‍❤️‍👨
每次回診護理師壓腳我都沒有明顯水腫的狀況,對最近走路開始覺得滿不舒服的,
仔細看腳背腳趾頭都有浮腫的感覺,腫得有點像豬腳,按摩、泡腳改善的狀況很有限。


👩‍❤️‍👨孕期營養補充品👩‍❤️‍👨
A3D81323-1187-46FE-AC90-A4CC55BC7113.jpg
順便跟大家分享目前我正使用的保健補充品
活性葉酸800mg
台灣市面上販售的很少且不便宜,所以從iherb網站買是我目前絕得最划算的方式。

魚油DHA 700mg
吃魚油主要是為了希望寶寶可以聰明,孕期不需要魚油裡的EPA,所以挑了這支只有DHA的魚油。

葉黃素20mg
寶寶發展視覺時嬤嬤也需要補充防護。

維生素 D3 600IU
寶寶發展骨骼時媽媽也需要補充足夠鈣質。

藍莓萃取
醫療靈媒建議孕婦補充

螺旋藻
醫療靈媒建議孕婦補充,觀看文章

孕婦綜合營養素Zahler
孕婦綜合營養素SimplyOne
懶得準備瓶瓶罐罐可以吃這種,有點像新寶納多的概念,但劑量會比較低一些,可以斟酌補充需要的

以下是我長期都有在補充的營養素:
綜合維生素 B
維生素 C1000mg

防妊娠紋肚皮護膚品:
帕瑪氏 可可油配方身體乳
味道很好聞像花香的味道,延展性算不錯,但乳液在推勻上會比油類吃力一點。
德國百洛油
最經典的防妊娠紋護膚油,小瓶放在包包,外出隨身補塗抹很方便。

持續記錄中喔(😘啾咪)。


攝影與文字創作📷 FB@Anjo女孩的日常

喜歡我也可以追蹤我的IG喔
IG.jpg
🎬莊兔子 IG: instagram.com/anjo_chuang

 
arrow
arrow

    莊兔子Anjo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